花螺姐姐

爱楼诚。

我们一起走(十三)

这章还是很短。

我喜欢他?我不喜欢他?我喜欢他?……


主要人物来自于《他来了,请闭眼》及《到爱的距离》。有ooc,怪我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那可怕的呼吸道疾病刚开始被报道的时候,很多人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。连凌院长夫妇都没有想到这场疫情波及范围如此广,后果如此严重。

直到新闻里在不停翻滚报道,感染死亡人数在不断上升后,大家才开始关注这件事。虽说潼市一直没听说有感染的,但所有人还是开始往家里囤醋,买感冒冲剂,人心惶惶。

凌远开学的时候,疫情还没有大范围传开,等到情况严重起来的时候,他已经放完寒假回学校一个多月了。学校刚开始宣布暂时停课的时候,的确还有一部分人兴奋了那么一下,可后来发现实行门禁、封校之后,那些神经比较大条的也不淡定了。

不上课,不能出校,整个学校一下子安静了下来,每天校道上都看不到几个人。学校清出了一栋两层的小楼房,给发热或者跟高危人群接触过的学生住。凌远每次路过那里,都忍不住多看两眼,不知道现在在里面住着的人,是怎样的心情?

李熏然和凌欢的生活倒没怎么受影响,在学校正常上课,只是每天都要测体温。如果哪天有谁的体温不正常,又会引起一阵紧张。

凌远尽量隔天就往家里去一个电话,偶尔也跟凌越联系,相互交流一下被关在学校里的心得体会。电话打回家的时候,常常爸爸妈妈都不在。凌爸爸早已升为院长,凌妈妈又是院里呼吸内科的主任,特殊时期每天都有忙不完的事。

凌远在电话里都会尽量把学校的情况简单说明一下,不瞒着也不夸张。李熏然每周一回家,就过去隔壁打听凌远的消息,在电话里也是问个不停,像比凌爸爸和凌妈妈还紧张似的。

等到天气开始热起来的时候,新闻报道里的情况终于开始好转。凌远学校也慢慢开始恢复上课,不到两个月的时间,就把一个学期的课讲完了,简单考完试,就开始放暑假。最漫长,最磨人,最艰难的一个学期总算结束。

随着疫情得到控制,一波又一波的赞扬和歌颂也伴随而来,事件的余潮一直延续到第二年的六月。李熏然高考的政治、语文、英语科目中,无不例外地提到了那场令人难忘的风波。

李熏然按自己从小到大的志愿报了警校,当了大半辈子警嫂的李妈妈不是没有反对过,但她的反对并不坚决,因为她知道自己的反对不会有什么用。凌欢随她哥哥,也考上了一个医学院校,学的护理。

整个暑假,李妈妈和凌妈妈坐在一起,聊得最多的就是怎么不知不觉间,几个小家伙都长大了,自己都老了。幸好这一个个都出落得乖巧聪明,男俊女俏,也叫人欢喜。

警校的生活,李熏然适应得还挺快。他头脑聪明,反应快,身体素质也好,不管是理论课还是训练,表现都很不错。第一次拿到自己的警服换上后,忍不住在镜子前比划半天,那可是跟偷穿李局长的警服完全不同的感觉。那天跟凌远在电话里也忍不住兴奋地炫耀了一下。

李熏然模样俊朗,性格活泼,在一堆学生中很是显眼。一个学期下来,明里暗里对他表示过好感的女生有好几个。但他好像永远不开窍似的,从高中开始就这样,每次人家对他示好,他总是浑身不舒服的感觉。

凌欢爱打趣他,说他是典型的乖宝宝,都不早恋。要么就是他眼光高,看不上。李熏然不服气,反驳不应该整天想什么喜欢不喜欢的,凌欢直笑他跟凌远一个腔调。

可是二十来岁的小青年都管不住自己那颗心,这不他们宿舍又卧谈起来,就是没离开喜欢这个话题。

“哎,李警草,隔壁班那个学习委员肯定是对你有意思,你怎么又看不上?”

“……没有吧,别瞎说。”

“我觉得熏然是有喜欢的人吧,每次打电话聊得很开心那个……”

“那个是他哥啦!老周,你最近追你那个老乡进展如何啊?”

“正在努力中!”

“你喜欢她啥呀?我看她挺凶的,你以后可不会有好果子吃,啧啧。”

“我也不知道我喜欢她什么,反正就是想看到她,看不到就会想她,有什么事都想找她说,看到她跟别的男的在一起就心里不高兴!”

“哎哟,牙酸掉了。”

“老周没救了!”

“……”

李熏然本来迷迷糊糊想睡了,听到老周的话,不知道怎么就别扭起来,越来越清醒,没瞌睡了。

想看到他,看不到就会想他,有什么事,开心也好,不开心也好,都想跟他说——这几点,好像都对上了。

也很正常吧,他是,哥哥啊。

看到别的女生喜欢他——那封粉红色的信,那些向自己打听凌远的女同学……

想什么呢?想哪里去了?

我喜欢凌远哥,挺正常的呀,他是哥哥,一个很聪明,很好看,很会照顾人,很了解我,很优秀的哥哥。

我是不是想太多了……喜欢?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非典那里写得有点长了。
向当年奋斗在一线二线三线的所有医护人员工作人员致敬。

评论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