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螺姐姐

爱楼诚。

我们一起走(五)

主要人物来自于《他来了,请闭眼》及《到爱的距离》。凌院长的《到爱的距离》看了有挺长一段时间了,有些细节可能记得不是很清楚。而且很多设定不同于电视剧里,有ooc,怪我。


写起来才发现原来我是个这么啰嗦的人,不知道要写到什么时候他们俩才长大呀……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凌远一直往家里跑,噔噔噔地就爬上了三楼天台,李熏然默默地在后面紧跟着。

 

凌远上了楼就靠在栏杆旁边蹲着,双手搁在膝盖上,头埋在里面,不出声。李熏然只好也在旁边蹲着。

 

他还不是很清楚“野种”是什么意思,但知道肯定不是什么好话,不然小远哥哥怎么会动手打人呢。看着小远哥哥在一边闷不吭声的样子,他也不气了,只是好像被这略微压抑的气氛感染了,惹得自己也郁闷起来了。

 

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儿,李熏然听到小远哥哥发出很低的抽泣声,肩膀也一抖一抖地。

 

“小远哥哥……”李熏然偏头看过去,却不知道说什么。

 

凌远并没有给他什么回应。

 

“你在哭吗?”

 

还是没有回应。

 

“是不是他们把你打疼了?”

 

“新衣服弄脏了吗?”

 

“他们是坏人!我下次帮你打回他们!”

 

凌远还是没回他。

 

李熏然急了,又不敢去掰凌远的头。他不知道小远哥哥为什么这么伤心,还完全不理自己。他又有点自责,觉得自己刚刚应该保护好小远哥哥。他不知道应该再说些什么,更不知道该做些什么。只是莫名地觉得特别难过,忍不住跟着哭了起来,边哭边用刚才打架弄脏的小手抹着眼泪。

 

凌远听到李熏然的动静,终于抬起头,疑惑地看着他。看到李熏然莫名也哭着,脸上挂满眼泪,还脏兮兮的,终于开口说道:“你哭什么呀?”

 

李熏然听到他这么一问,好像哭得更伤心了,断断续续地回答到,“呜呜,你不理我……你不高兴……不说话了……你不要不跟我玩……”

 

凌远忍不住伸手抹了把他脸上的眼泪,又低下头说:“我没有不跟你玩,我只是……”

 

“我想我妈妈。”

 

“你妈妈等下就回家啦,不用怕。”李熏然终于停止了哭泣。

 

“不是……这个妈妈。是另一个妈妈。”

 

李熏然并没有听懂这句话,但看到凌远又要掉眼泪的样子,他又急了起来。

 

“我把我妈妈分一半给你,你就又有一个妈妈啦,好不好?”

 

凌远没说话,但也没再掉眼泪了,而是默默地蹲着,眼睛看着地上发呆,李熏然就陪着他发呆。

 

两个人也不知道蹲了多久,一直到腿都麻了,才慢悠悠地起身,往楼下走去。

 

李熏然回到家,已经要吃晚饭了。李爸爸看到他满脸黑印,问他又去哪里野了,他也不说话,看他情绪不高的样子,李爸爸也没说他。

 

好像还被下午沉闷的气氛影响着,李熏然晚饭吃得都不多。洗了个澡,看了会儿电视,就准备回房间睡觉了。李妈妈照例过来给他掖被子。

 

“妈妈,野种是什么啊?”

 

李妈妈明显一愣,皱了皱眉头,“你从哪里学来的这个词?”

 

“今天有人说小远哥哥是野种,这是不是坏话啊?”

 

“别听他们瞎说,你以后也不准再说这句话,听到了吗?”

 

李熏然眨了眨眼,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。

 

“小远哥哥说想妈妈了,他有几个妈妈呀?”

 

李妈妈轻轻叹了口气,在床边坐下。

 

“小远哥哥原来有一个妈妈,但是他妈妈生病了,后来就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,不能照顾小远哥哥了,所以小远哥哥就到凌伯伯家来了。”

 

李熏然听了,忍不住往妈妈怀里靠了靠。

 

“妈妈,如果你去了很远的地方,我也会想你的。”

 

李妈妈忍不住在儿子额头上亲了亲,说:“嗯,妈妈也会想你的。好了,睡吧。”

 

那天晚上李熏然一直在想,妈妈不在家他想妈妈的时候是什么样的心情,小远哥哥现在是不是也是一样的心情。想着想着也就这么睡着了。

 

那天以后,凌远好像在寒假剩下的日子里情绪都不是很高,也不是很爱出去玩了,要么在家看电视,要么待在房间里看书。李熏然有时候在巷子里和别的小伙伴玩,都觉得没那么好玩似的。

 

从那天起,每次碰上那天打架的那个男生,双方倒也没再纠缠什么。只是凌远总是默默不做声地快速走过,李熏然则在心里偷偷鄙视对方一下。而那以后,李熏然好像也再没听到过那个词了。


评论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