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螺姐姐

爱楼诚。

我们一起走(十七)


主要人物来自于《他来了,请闭眼》及《到爱的距离》。有ooc,怪我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凌远想了很久,也没找到寒假不回家的正当理由。暑假已经没回去了,如果连年都不回去过,那实在不太合适。

他不是不想回。整整一个学期,李熏然都没有联系他,他只有在打电话回家的时候零星听到点儿对方的消息。

他只是不敢回。在心底,他其实还是期待见到李熏然的。

那天李熏然走了以后,凌远在火车站大堂里坐了整整一个上午。他忍不住想给李熏然打电话,手机捏在手上,熟悉的号码被翻出来一遍又一遍,却始终没按下通话键。

他害怕李熏然会不接,又害怕电话一通事情就无法控制。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这么无助过了。从到凌家开始,他就不再允许自己被失落的情绪所控制,不再允许自己懦弱和胆怯。

他觉得他那么做才是正确的,是勇敢的。可是,为什么会这么难过?难过到好想放弃,好想听听李熏然的声音。

火车站人来人往,说笑吵闹的声音,小孩子哭的声音,喝水吃东西的声音……凌远被拉回现实里,他知道他不能打那个电话,幸好他还有个长处,隐忍。

慢慢地,隐忍好像成了习惯,也就不觉得难过了,仿佛那才是他该有的,正常的感觉。

凌远很理智,他认为不对的事,他可以坚定地拒绝。但李熏然的事,他自己也没了信心。想到寒假回家无法避免的碰面,他实在过于忐忑。那不是当年母亲离开的忐忑,不是到了新环境的忐忑,不是玩到忘乎所以被批评的忐忑,不是不习惯公共澡堂的忐忑,不是听到那个人跳下高楼消息时的忐忑,不是学校停课封校的忐忑。

那是带点兴奋的忐忑。就像他发现自己喜欢李熏然的时候那样,有点兴奋。但他马上为自己的兴奋而紧张,担心,害怕。

他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,但他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到。

罢了,不过就是忍,那就忍下去,只是忍得难一点而已。

回家后,凌远基本不出门。他从不是一个畏畏缩缩的人,这次却偏偏成了躲起来的那一个。

按往年习惯,初一一早,李熏然会过来拜年,然后是凌越凌远凌欢去隔壁。没想到今天只有李爸爸李妈妈过来了。

“熏然呢?怎么没过来啊?”

凌院长准备好红包,发现人没在。

“那小子不知道搞什么鬼,非说今天要去他小姨那。不管他啦!”

李局长答到。

“初一就上小姨家呀?哎哟,莫不是偷偷出去见什么女孩子,不好意思告诉你们吧?”

凌妈妈捂着嘴笑了笑,打趣到。

原来想象和真的发生还是不一样的。凌远知道李熏然不是要去小姨家,也不是要去见什么女孩子。他也在躲着自己。

凌远不是没想过李熏然的反应,无非就是难过,痛苦,怨恨,最坏的结果,躲开,再也不理自己。

可是他发现李熏然真的躲开自己的时候,心里还是结结实实地痛了一下。

一直到年初五,两个人才碰上面。这天是李熏然生日,李家照常热热闹闹,满屋子人,凌家照常过去吃午饭。

瘦了,好像还黑了。

凌远不敢直视李熏然,却忍不住偷偷在一堆人中去瞄那个身影。头发还是板寸长,脸颊好像又凹进去了一点,眼睛……无法细看,只觉得以前永远泛着清波的大眼睛下,好像多了两道青影。

“熏然,今年回来好像没怎么看到你啊,上哪儿玩去啦?”

凌欢并不知道他和自己哥哥之间的事,跟李熏然闲聊着。

“没去哪,约同学玩。”

李熏然好像有点无精打采。

“熏然,告诉阿姨,是不是跟女同学出去玩啦?”

“什么女同学啊?熏然,你有小女朋友啦?什么时候带给舅舅看看啊!”

“哎,你有小女朋友了?那凌欢呢?”

“哎哟,小姨,您别开玩笑了!我看您给我介绍一个更实在!”

从小被逗到大,凌欢也习惯了。

“没有没有,都是男同学。”

李熏然也连连摆手。

听他们开着玩笑,凌远一句话也插不上嘴。他说不清自己什么感觉。谈恋爱,结婚,生子,是他认为李熏然该有的人生轨迹,也是他这半年来忍耐的理由。

可是他现在觉得这理由太扯淡。因为他很嫉妒。他嫉妒那些女同学,虽然李熏然根本没去找人家,他嫉妒凌欢,虽然李熏然一直拿她当妹妹。那又怎样,他就是嫉妒。

可是有什么办法?虽然扯淡,但这才是正确的做法。

“我吃饱了,你们慢慢吃。”

凌远放下碗筷。

还是不要听不要看了,那就可以不用想。也不是,那就可以少想一点。

评论(2)

热度(23)